• 助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 作者:尚志强    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520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贫困户是否能脱贫问题一直挂在人大代表心中,11月15日,药山镇组织22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核查工作。

    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怎样?脱贫成果如何?需要面对面、实打实地进行检验核查。药山镇组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在13个村(居),入村进组到脱贫户、返贫户、边缘户和贫困户家中实地核查。人大代表每到一户都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对群众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帮扶项目、干部驻村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核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等,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药山1(1)_副本.jpg

    走访现场

    一位贫困户说“感谢关心我们,我们现在生活很好,你们辛苦了!”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感情,没有什么比获得百姓认可更值得高兴的事情了。镇人大代表陈克勤表示,帮村民脱贫是我们的任务,作为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要倾尽全力参与、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让我们村民过上好日子。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