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推进会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181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115日,津市市人大法制委组织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法制委全体成员、政府法制部门及有关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报备情况,总结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经验,并指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做到“两个坚持”,即要坚持一月一核对,做到报送及时;坚持一季度一交流,做到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同时,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单位对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今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李亚林充分肯定了今年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并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维护法制统一、助推法治津市建设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增强备案审查工作实效,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