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镇、街人大 工作联系会

  • 作者:    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1914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嘉山街道会议室召开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第二次联系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嘉山街道人大工委作了工作经验介绍,其他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对辖区2020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认真谋划了2021年人大工作,还对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培训、依法履职等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DSC_635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齐绍进对人大调研宣传、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等进行了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刘芳解读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DSC_638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讲话

    最后,王育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镇街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35年远景目标、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人大代表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能熟练掌握;二是抓好收官,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代表小组活动开展、镇街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特色工作经验推介都要按时按质完成;三要抓好谋划,镇街人大工作、市人民代表大会意见建议撰写、代表资源摸底、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早谋划,为把来年的人大工作完成好打牢基础。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