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卫生健康系统特色专科建设工作

  • 作者:    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2003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了强化市直公立医院对全市医疗技术服务的引领作用,提升公立医院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副主任李亚林、胡湘萍、邓开泉、蒋勇林、雷志华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卫生健康系统特色专科建设工作。

    王育平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医院眼科、针灸推拿科、血液净化科,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人民医院骨科、介入手术室等特色专科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特色专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DSC_6197_副本.jpg

    视察现场

    DSC_6264_副本.jpg

    视察现场

    DSC_6293_副本.jpg

    座谈现场

    随后在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医院和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对特色专科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医院提升主体责任、发展定位、提高专科医疗质量水平、高层次人才引进、争取医保政策支持、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表示,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加大投入、扩大医改,确保基本民生完成;卫健部门和医院要重视特色专科建设,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水平,发挥内在动力,经营好医院。

    DSC_630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讲话

    最后,王育平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是提升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卫生事业良性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加快重点专科建设步伐,目标要明确、信心要坚定、措施要得力、服务要优化、各级要支持;三是要合力推动重点专科建设上台阶,政府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卫健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医院要自加压力、明确分管、效果公示、全员监督、年底考核,人大将持续监督支持;四是要加强宣传,特色专科建设的亮点、涌现出来的典型要大力宣传。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