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公安:紧密联系群众,致力政务服务

  • 作者:公安局    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294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019年5月27日,在常德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公安“政务服务年”工作调度会上,津市市公安局荣获“2018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中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自2018年底平台运行以来,为将这一惠民惠警、利国利民的改革成果最快地传递到群众中去,我局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全面铺开机构设置、专班建设、试点保障、测试排查、培训指导等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推广工作。在全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推广数据顺利达到并超过预期目标,在常德地区宣传推广排名中位列第二名。为民服务中心牵头做好平台维护工作,与市局衔接认证人工审核事宜,共核实认证群众身份共30人次。及时处理群众网上咨询、预约、申请等事宜,自平台试运行以来,我局共回复咨询200人次,接受预约20人次,预审10人次,指导群众在平台上补办身份证件10人次,并在春节、暑假等办证高峰期设置出入境、身份证办理等VIP预约窗口。

       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人境大队还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针对企业中有需落户津市又无租住房或亲属投靠的,可以在单位挂靠入户,解决临时落户问题;对流动人口集中的企业,为其外来职工提供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集中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申领居住证的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至3个工作日;对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群众身份证、居住证办理提供上门服务;对涉外企业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等,实现以最有力的行动服务群众。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