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 作者:    时间:2023-02-06    阅读次数:732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月1号上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DSC_1249_proc.jpg

    大会现场

    DSC_1221_proc.jpg

    大会现场

    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旭峰、姜正才、彭子晟、宋磊、李景峰、殷依峰、叶春华、蒋勇林、胡湘萍、雷志华、郭久平、陈克兵。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

    DSC_1218_proc.jpg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主持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3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DSC_1235_proc.jpg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彭子晟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彭子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六大专项行动”,始终以“6+3+1”重点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抓园区、兴产业,不断夯实经济的底盘;坚定不移抓创新、促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能;坚定不移抓融合、强统筹,不断提升城乡的品质;坚定不移抓民生、办实事,不断提高幸福的指数;坚定不移抓治理、保稳定,不断加固安全的底板;坚定不移抓自身、树形象,不断优化政府的效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量质齐升。

    报告明确,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常德及津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工业立市,建设工业强市,强化产业协同,促进城乡融合,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进一步落实“6+3+1”重点任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要求,2023年,要紧抓园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抓改革创新,全力优化产业生态;紧抓投资拉动,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紧抓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紧抓民本民生,着力增进群众福祉;紧抓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守人民主体地位,忠实践行为民初心,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坚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履职树形象,坚持担当作为,实干创新促发展,坚持清正廉洁,持之以恒转作风。

    DSC_1265_proc.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向大会报告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代表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津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讲政治、崇法治、强监督,抓队伍、建机制、创品牌”总体思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政治站位有新高度;坚持聚焦发展大局,服务中心有新作为;坚持维护法律权威,依法监督有新担当;坚持突出代表主体,代表履职有新成效;坚持打造“四个机关”,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2次,集中视察4次,制定审议意见18件,作出决议决定3个,扎实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明确,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接续奋斗,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奉献津市,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服务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曾令军所作的《津市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文辉所作的《津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补选办法(草案)》 《津市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

    全体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在津省、常德市人大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市属正科级党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常德驻津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老干局分会场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