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湖南省津市市部门预算公开

  • 作者:    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3245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0年湖南省津市市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津市市人大办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职责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是津市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大会闭会期间,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行使下列职权: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贯彻和执行;

    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重大事项;

    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依法决定“一府两院”的人事任免,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等。

    宪法、法律赋予市人大常委会的职权,主要通过常务委员会会议履行。常务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召集,每两个月至少举行一次。常务委员会的决议,由常务委员会以全体组成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2.机构设置

    津市市人大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津市市人大目前内设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人大财经委、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

    3.人员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市人大办核定编制27名,目前共有机关工作人员23名(其中行政编制人员22名、事业编制人员1名),空编4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人大及所属单位2020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常规性经费追加拨款。支出即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市人大及所属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707.37万元。

    1.收入预算。2020年收入预算707.37万元,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5.4万元,增长2.23%,主要原因:人员机构增加。

    2.支出预算。2020年支出预算70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15万元,占55.16%;项目支出317.22万元,占44.84%。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0.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37.22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80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5.4万元,增长 2.23%,主要原因:人员机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7.37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0.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37.22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80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15.4万元,增长2.23%,基本与上年持平:

    1.基本支出:市人大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0.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0.08万元,包括:工资性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99.14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等。

    2.项目支出:市人大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17.2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37.2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80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市人大 “三公”经费预算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1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人大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0年市人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22万元,增长4.8%。

    2.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市人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人大共有车辆2台,其中:公务车辆  2台,行政执法车辆0台,应急专用车辆 0台,其他车辆 0   台。单位无价值  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市人大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7.3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557.79万元,常规性经费追加拨款(补助)149.58万元。2020年市人大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7.37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基本支出390.15万元;项目支出317.22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