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遍地开花

  • 作者:邓雅伦    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361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白衣镇人大代表们积极探索宣讲新模式,通过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田间地头、屋场不定点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遍地开花。

    建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阵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党建文化广场、道德讲堂、五德礼堂、党员活动室为载体,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具体要求,成立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宣讲队伍,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领悟会议精神,然后下沉到各阵地讲堂,带领群众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细、讲透,达到了让新思想、新理念,在群众中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需求的原则。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宣讲,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听到家门口的宣讲。同时积极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小组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实地调研,面对群众多样化需求,将理论宣讲与操作示范相结合,从单向灌输式宣讲变为互动式宣讲,宣讲内容不仅包括会议精神、政策解读、惠农政策,还包括种植技巧、管培技术等,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活跃度。

    增添党的二十大精神“烟火气”。面对理论知识量大面宽、受众人群水平不一、农闲时间不同的情况,坚持从群众喜闻乐见、善于接受的角度出发,充分挖掘屋场宣讲“面对面”优势,动员人大代表,下沉到“茶话会”、“小组会”、“屋场会”开展情景互动式宣讲,一方面让宣讲者们用“土话”讲述与群众工作生活联系紧密的身边故事,将“小故事”讲清楚,将“大道理”道明白;另一方面鼓舞听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新时代十年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革,增强情感认同,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目前,白衣镇人大主席团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达到了的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良好效果。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