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1005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4月11日,津市市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督导组及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F:‚3年秀秀图片QQ图片20230411160959_proc.jpg

    动员会现场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对2023年度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现场民主推选了3名被评议对象后,被评议对象当场表态发言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司法监督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也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督导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检察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评议、工作两不误”;要紧扣评议内容,突出案件评查、走访调查、群众参与等重点环节,加强履职评议工作的整体协调和配合,依法有序开展评议;要注重评议实效,做到问题整改“不打折扣”、跟踪监督“不留死角”、总结提升“不走过场”,确保此次履职评议见实效、见长效。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督导组将全程参与到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中去,确保检察官评议工作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尺度、推进有力度,助推检察院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同步提升,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