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毛里湖镇人大代表开展河湖连通工程监督活动

  • 作者:李艳丽    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6236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将河湖连通项目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4月26日,毛里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开展监督视察活动。

    鸳鸯桥河道整治视察现场 (2)_副本.jpg

    监督视察现场

    七星渠即将清淤段_副本.jpg

    监督视察现场

    活动中,代表们来到毛里湖镇七星村,先后视察了河湖连通鸭公嘴湖工程鸳鸯桥河道整治、七星渠清淤填土施工现场。镇水利站负责人现场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工程进展程度,七星村负责人就如何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施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后期维管难点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64岁的卜月华家住七星渠边上,跟代表们反映,往年一到夏天臭气熏天,没人愿意往边上过。

    “邻里乡亲在施工时要多留心,不让施工方偷工减料;不要再使用旱厕,乱丢垃圾,共同把环境维护好。”视察中,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反复叮嘱村民,要主动参与工程监督,自觉改变不良习惯,确保工程长效利用。

    “现在都用上卫生厕所了,垃圾只要放桶里,天天都有人收,一定不会再成臭水沟。”卜月华答应道。

    水利建设一头连民心、一头连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悉,河湖连通鸭公嘴湖工程属津市市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整治完成后,将大大增强防汛排涝、蓄水灌溉功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