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衣镇:人大代表种稻忙

  • 作者:叶小军    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415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4月21日,谷雨节气,雨生百谷,种稻时节。白衣镇的常德市人大代表齐少鑫正在自己流转的400亩土地中驾驶着新购买的抛秧机耕作、种植早稻。

    QQ图片20210425155506_副本.png

    人大代表种植现场

    为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齐少鑫购买8万余元的农药化肥,主动承担起400亩早稻任务,通过抛秧机播种的方式,减小秧苗损伤,调控株距行距,极大提高了种植效率。

    据悉,在推动早稻生产工作中,白衣镇各级人大代表根据乡镇实际,划分责任田,为当地农户开展资源保障、技术服务面积达5000亩。涌现出齐少鑫等甘当主力军、勇挑大梁的先进模范,带动了周边群众参与早稻生产的积极性,持续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进一步保障了粮食平衡稳产。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