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 作者:张汇川    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14482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5—7月,津市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三个执法检查组,深入到9个镇街以及17个相关工作部门,对《水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7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15个突出问题以清单专题片的形式曝光。这些问题涉及水污染防治措施、水环境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不足,深挖根源,把脉开方,力度空前。

    “‘两拆两退’成果如何持续巩固?”“能否打通农村安全饮水‘最后一公里’?”“怎样整治城区现有黑臭水体?”……专题询问是本次执法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立足群众期盼连续发问、深度追问了9个问题。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以及环保、住建、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回应、现场答复。

    听取和审议现场

    常委会根据审议、询问情况,形成了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及时交办市政府统筹整改。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水污染防治、饮水安全保障作为监督工作重点,持续跟踪监督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标对表,提升整改实效,依法推动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