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常委会来津调研“十四五”规划实施立法需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 作者:    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182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一行来津调研“十四五”规划实施立法需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刘莲玉一行先后前往毛里湖青龙咀码头、游船码头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毛里湖水资源保护与湿地修复等情况。据悉,毛里湖属洞庭湖水系,由100多条溪河汇集而成,是湖南省最大的溪水湖、第二大天然优质淡水湖。湖泊总面积53.67平方公里,常年蓄水1.51亿立方米,是国家级湿地公园。近年来,我市在生态治理上不断加力,毛里湖水质由劣Ⅴ类提升至Ⅲ类,一级水源保护区达到Ⅱ类,湖泊生态环境不断好转。

    DSC_0301_副本.jpg

    调研现场

    DSC_0324_副本.jpg

    调研现场

    刘莲玉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津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落地落细;要把握红线、守住底线、瞄准高线,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培训,提高各级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长江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守护长江的行动自觉。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少挟,常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兴勇参加调研。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