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调研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274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扎实推进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开展,加大对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的监督力度,6月8日-10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体同志调研了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药山派出所、毛里湖派出所、襄阳街派出所、三洲驿派出所、新洲派出所以及看守所,查看了派出所综合警务指挥室、办案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接处警登记本、涉案物品登记台账、案件卷宗等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DSC_0233_副本.jpg

    调研现场

    DSC_027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DSC_0276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派出所负责人主要围绕本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依法执法办案情况、执法信息化建设以及执法人员素质提升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派出所执法规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较好,执法人员办案水平较高。

    李亚林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执法规范化效能相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一是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法治意识、职业素养和规范执法水平;二是要加强执法监督,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提升执法质效和执法公信力;三是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结合津市本地实际,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发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