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纪要

  • 作者:    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3840    【字体:   下一篇
  •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纪要

    (二○一八年第一号)

    524日,津市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实职业就业教育实训平台、服务我市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形成了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为实现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兴城、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必须切实解决我市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不能完全适应的现实问题,必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市高新区创新创业园中的实训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应运而生,只有扎扎实实做实职业就业教育实训平台,有效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就业创业,才能真正解决我市工业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才能真正服务我市产业发展,才能有力促进我市地方经济社会进步。

    会议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牵头责任人,建立由市政府、市高新区和市发改局、市科工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产教融合工作协调机制,深度组织校企有效沟通、积极开展人才需求预测和人才储备、制定产教融合工作规划及措施、策划校企开展与各类人才的双向联谊选择活动、及时研究解决产教融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扎实促进职业教育招生培养、企业用工招工培训的产教供需双向精准对接。

    2.发挥校企主体作用。引导行业骨干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就业教育实习实训,积极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共建共享;引导职业就业教育资源向产业集中,职业就业教育要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建立紧密对接我市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探索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培养模式,探索结合产业特点的职业就业教育发展路径。

    3.加大保障力度。加快实训中心大楼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尽快配套到位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三大产业所需要的实训基本设施设备;强化实训中心运转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实训中心日常管理运行制度,确保实训中心运转规范、有序、高效。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其他报告和事项。

    出席:王育平邓惠荣黄费武李亚林胡湘萍邓开泉

    刘仕彬陈群华周新华

    张先平陈宏华鲁秉勰卜明华陈晓兰

    马大平彭进华黄大庆裴莉林

    王明生汤光明邓维平

    列席:覃业辉王朝阳任有为李亚杰

    宋立军严钦玉甘波惠彭基锋邹惠荣甘雪林

    蒋勇林刘定平周志波

    请假:齐绍进朱芩青

    记录:李亚杰

    :相关市级领导

    :各相关单位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621日印发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