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百名失能老人的“孝心女儿” -记津市市人大代表、襄阳街街道幸福园园长史开霞

  • 作者:雷明金    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10176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人物档案:史开霞,女,46岁,津市市人大代表、常德市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襄阳街爱心幸福园园长。

    在津市市襄阳街街道的小巷深处,有一座享誉澧水流域的爱心幸福院。幸福园内,近百名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QQ图片20201209135006_副本.jpg

    为老人服务

    打造这康养世外桃源的,就是被老人们交口称为“比亲闺女还亲”的园长史开霞。

    史开霞原来是一名身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后应聘成为一名社区干部。2014年,她走上襄阳街爱心幸福院院长的岗位。从此,她与失能半失能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她深知,社区养老事业,既是细枝末节的为老小事,又是生老病死的敬老大事,必须殚精竭虑,克难作为。

    面对幸福园简单养老、初放服务的现状,她从制度建设入手,亲自起草制定了《老人安全管理制度》《宿舍消毒隔离制度》《老人生病处理流程》等十多项制度,让服务老人的工作在制度的轨道上运行。她推行护理服务承诺制、生活膳食公开制、医疗保健责任制、工作质量评议制,并逐一公示上墙,让老人们有效监督服务。

    当“园长”,不仅要精细善管,更要垂范善做。她发挥自己医学所长,坚持定期为老人测血压,制作血压监测卡,掌握老年人的血压变化,并及时提出康养建议。

    为了给老人们一些精神上的慰藉,她平常没事就去陪老人聊聊天,进行不间断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打开心结,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QQ图片20201209135028_副本.jpg

    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

    她时刻把老人们的病事、难事、琐事挂在心上,尽力减轻和缓解病患老人们的痛苦。

    有位老人长期患有前列腺肥大症,一直靠用药物来缓解症状。有次她巡房发现他排尿时脸憋得通红,表情非常痛苦,护工人员手足无措。她立即扶老人坐下来,检查其身体,发现他小腹部隆起,当即判断是急性尿潴留。史开霞一边用热水袋给他热敷小腹部,一边给他轻轻按摩,缓解他的痛苦。

    史开霞坚持以园为家,总是将孝心化为春风细雨的孝老行为。老人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也由衷的为老人们感到高兴。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