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里湖镇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 作者:田祥杰    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945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有效推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两江新区毛里湖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扎实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QQ图片20210712152645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专”宣传。毛里湖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会上,镇人大主席对全镇人大换届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各环节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到点、到人,各村支部设立一名人大换届宣传报道联络员,及时总结并深入挖掘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典型。

    IMG_4877(20210712-155912)_副本.jpg

    宣传现场

    村村响大喇叭、电子标语,“广”宣传。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召开广播会,广泛宣传换届时间节点、换届要求、换届纪律要求、选民登记工作等。在村(社区)各显眼处及集镇范围内悬挂横幅,张贴津市市选举委员会第二号公告至村部宣传栏等处,资料内容包括选举的投票时间、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咨询电话等相关内容。

    QQ图片20210712153059_副本.jpg

    宣传现场

    QQ图片20210712153141_副本.jpg

    宣传现场

    码上帮工作法宣传到户,“细”宣传。“中心村村民李叔叔表示,通过社区的宣传,详细的了解到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选举权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我一定会投上自己庄严的一票。”李叔叔说。镇村干部走访到户,面对面跟村民详细宣传人大换届工作。达到村民们“四个知晓”、“五个清楚”,即:知晓上级党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精神,知晓津市市委关于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知晓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安排,知晓自己如何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清楚上级党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清楚本镇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清楚换届选举日,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清楚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