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诊所”进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 作者:黄雅珣    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226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阿姨,这是《民法典》宣传小册子,您可以拿回去慢慢看。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找我们的坐诊律师咨询。”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5月18日上午,襄阳街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社区法律顾问、司法所、派出所干警在荷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开展定点“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F:‚3年秀秀图片DSC_138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八五普法”宣传资料,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读本深受群众喜爱。来自湖南津正律师事务所的杨巍律师面对面了解居民群众法律诉求,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做出专业解答。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来,襄阳街街道累计开展“法律诊所”活动5次,辖区人大代表参与的定点“义诊”、“不定期巡诊”、“线上接诊”、“联合会诊”等共计18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下一步,襄阳街街道人大将继续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与“法律诊所”的有效结合,全方位开展人大代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为建设平安津市奠定法治基础。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