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225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4月25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先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傅勇、王育平、黄旭峰、覃歇民、姜正才、佘斌、胡杰、李亚林、胡湘萍、邓开泉、蒋勇林、雷志华、唐超虎。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海卿、姜超、何朝辉、李景峰、吴拥华、杜登全等市领导和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166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到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泉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1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2019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1.5亿元,增长8.0%;规模工业增加值61.3亿元,增长9.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1.3亿元,增长6.2%;财政总收入8.3亿元,增长4.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799元、16848元,增长8.3%和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6亿元,增长10.6%。

    2020年市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津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大力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战略,紧扣“规范、公开、高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创造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业绩。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黄旭峰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做好“六个创新突破”。致力兴园强链,在产业发展上创新突破;致力培育动能,在开放引进上创新突破;致力决战决胜,在三大攻坚上创新突破;致力融合共享,在城乡一体上创新突破;致力补齐短板,在民生改善上创新突破;致力共建共治,在社会治理上创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王育平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津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完成了市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工作重点开展人大工作,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个,作出决议、决定3个、组织视察、调研31次,选举、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8人(次)。提前完成人大与财政的数据同步,建立起数据分析、职能监控、比对纠错等22项审查功能,初步形成“大数据+预算监督”格局。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再强认识;依法履行职责,在服务大局改善民生上再鼓干劲;注重服务管理,在推动代表工作提质上再求突破;坚持与时俱进,在推动人大创新发展上再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覃业辉所作的《津市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朝阳所作的《津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补选办法(草案)》、《津市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

    全体市政协委员;副处级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副处级干部;在津常德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正科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省、常德驻津行政、事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