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毛里湖镇组织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 作者:李艳丽    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551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9月8日,毛里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及相关站办所、村(社区)负责人,召开《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调研座谈会。

    毛里湖调研1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全面禁炮、村民建房建新不拆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农村的现状,秸秆禁烧还是要分区域、分时段,我们现在完成了‘两区’划分,‘两区’范围内要坚决禁烧,村民用少量的枯枝、杂草烧制火土灰应区别对待。”“既是‘依法转让’,实为依法调节,那‘不得再取得宅基地’就不合情也不合理。”……与会人员从两部法规(草案)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踊跃发言。

    镇人大主席鲁秉勰对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梳理、汇总、反馈意见建议,推动农村住房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两部法规高质量立法。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