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进校园 宪法宣讲伴成长

  • 作者:张微    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154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宪法精神进校园,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走进市第一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DSC_0236_副本.jpg

    送宪法、民法典等普法读本现场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湘萍、郭久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小师生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普法读本和学习用品。青年人大代表把宪法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结合起来,从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根据小学生的学习习惯,围绕我国宪法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国歌的名字叫什么、首都在哪里等宪法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最后,在代表的领誓下,学生们进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学生们争做宪法小卫士的信心和决心。

    DSC_0285_副本.jpg

    有奖问答现场

    宪法精神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学生有了对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初步认识,既丰富了学生的宪法知识,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行动自觉。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