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参与摸排自建房专项行动

  • 作者:尚志强    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6856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爷,您这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我们能进来看看吗?”这是药山镇两级人大代表李志昊助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一幕。

    QQ图片20220613075657_副本.jpg

    摸排现场

    李志昊,一名来乡镇基层的人大代表,也是药山镇人大主席,根据津市市有关要求,他早行动、早部署,组织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全镇的代表对自建房及护坡等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全镇的财产人身安全。

    走访过程中发现有居民正在对房屋内部进行装修,则向该业主宣传自建房安全政策,如对房屋内部结构改造必须在办理完相应审批手续后方可施工,并叮嘱村(社区)一定要加强日常动态摸排,及时上报,做到情况清、零风险。

    为加大对农村自建房屋排查力度,市、镇两级代表走村串户,亮明身份,仔细排查墙体是否存在开裂、屋顶漏雨、地面沉降、梁板裂缝等安全隐患,并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提高居民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