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代表促调解 化解矛盾保稳定

  • 作者:王晓雪 张微    时间:2019-08-01    阅读次数:1038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近年来,津市人大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7月2日,毛里湖镇人大代表金义红和毛里湖司法所共同对王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进行了公开调解。经核实,王某系毛里湖镇某加油站员工,其在工作期间,应推土车司机李某的要求,帮助李某将推土车引擎盖抬起以便给推土车加油。加油过程中,王某的右手不慎被引擎盖钢管打伤。随后,王某、李某及加油站三方就人身损害赔偿一事陷入了漫长的拉锯战,三方在责任划分、赔偿数额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调解现场,镇人大代表金义红充分听取了各方的意见,法理与情理相结合,促使各方当事人理清责任、积极配合调解。7月23日,经过多次调解,三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和加油站共同向王某支付残疾补偿金、医药费、误工费及鉴定费等费用共计28000元。

    调解现场

       目前,市、镇(街)两级人大代表的身影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矛盾纠纷调处一线,人大代表在矛盾纠纷调处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形象、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