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街街道人大:安装减速带 为群众系上“安全带”

  • 作者:黄祥    时间:2022-07-25    阅读次数:12712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近日,襄阳街街道古大同社区菜市场与童心幼儿园附近盐矿路交叉口的减速带和警示标志已安装完毕。来往车辆不仅车速相比以往有所降低,也大大避免了附近居民及儿童行走的安全隐患。

    “这减速带装的好呀,我再也不用担心快速行驶的车辆撞倒我家小孩了,心里松了一口气。为人大代表做好事、解难事点赞。”居住在古大同羊刃山小区的李女士指着菜市场附近的减速带说,盐矿路与菜市场上山路交叉口处位于幼儿园附近,上山的路窄且坡陡,平时孩子放学,车辆车速过快,令周边居民很是担心受怕。“后来,人大代表来走访,我们把问题反映后,没两天就得到了解决。

    QQ图片20220725113857_副本.jpg

    减速带安装前后对比照

    QQ图片20220725113916_副本.jpg

    减速带安装前后对比照

    据悉,古大同社区网格户长在下户时,不少居民反映童心幼儿园附近菜市场路口没有减速带,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第一户长收集到情况后,反映给了所在网格的津市市人大代表周海娟、刘能武,两位代表亲自调研后在第二次代表小组座谈会上向人大工委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襄阳街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安监站现场查看并马上安装减速带和安全提示标志牌。    

    “‘进选区’不光走访听民意访民情,还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襄阳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把人大代表下沉“户长制”工作中,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发挥代表的履职实效。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