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任会议纪要

  •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02    阅读次数:4418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任会议纪要

     

    第2号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712

     

     

    7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主动作为,规范校车管理,预防和杜绝校车交通事故,保障了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促进了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但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也还存在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不到位等一些问题,应进一步加强调度、督导,保证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实行归口管理落实不到位。201493日市校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明确要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归口管理,“校车办设市教育局,交警、交通、教育部门要明确1人以上相对固定的专职人员在校车办上班,纳入校车办统一管理。校车办发挥好组织引领、监督协调等牵头作用,做好日常工作的整章建制和考核工作”。但截止目前,交警、交通、教育部门未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合署办公,会议精神尚未落实。

    二是校车停靠站点、标识标牌和校车运营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不到位。2016年市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会议要求,630日前,各镇、街道要制定本辖区校车停靠站点及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报市校车办审批;91日前,新洲镇、药山镇、毛里湖镇要完成校车专用停车坪建设或升级改造。但截止目前,相关单位还未按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校车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不到位。仍有部分乡村公路存在标准低、路况差、急弯、陡坡、视距不良、交通安全设施不全等问题。据实地排查,现有14处校车通行道路安全隐患急待整改。

    主任会议建议:

    一、整合力量,合署办公。市人民政府要按照相关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开展需要,督促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依照会议精神合署办公,整合好校车办办公力量,履行好校车办工作职责。

    二、强化督导,加强调度。市人民政府要按照2016年政府第六次常务会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校车运营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加强调度,督促相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好校车停靠站点及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报送,加快校车运营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等工作的推进。

    三、规范管理,消除隐患。市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改善校车运营条件。定期对校车行驶路线进行隐患排查,对现已排查出的14处校车通行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9月份开学校车能正常安全通行。

     

     

    出席人员:王育平  邓惠荣  黄费武  李亚林  胡湘萍 

    邓开泉

    列席人员:李    蒋勇林  庹进文  朱国贵  齐绍进

    彭元宏  陈群华            

       

    记录整理:刘 

     

     

     

     

     

     

     

     

     

     

     

     

     

     

     

     

     

     

     

     

     

     

     

     

     

     

     

     

     

    :学武书记、章杰市长、功表市长、江韬主任、国平市长、李阳市长

    :各相关单位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