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 作者:    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202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9月22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常德市、津市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市人民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副主任李亚林、胡湘萍、蒋勇林、雷志华等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朝辉参加视察和座谈会。

    代表们首先实地踏看了今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的城乡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长山桥危桥安全改造、护市农贸市场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澹津公园内水塘建设、万寿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的汇报,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作了补充和表态发言。

    3.民生实事视察_副本.jpg

    视察现场

    4.民生实事视察_副本.jpg

    视察现场

    5.民生实事视察_副本.jpg

    视察现场

    1.民生实事视察座谈会会场_副本.jpg

    座谈现场

    今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由代表票决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项目交市政府办理。目前,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多数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西毛里湖生态环境保护大溪河水生态拦截工程已完工。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措施有力、成效较好,既尊重了代表和群众的民主权利,也有力推动了民生改善,值得充分肯定。代表们还就项目之间推进不平衡、个别项目推进迟缓现象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7.何市长讲话_副本.jpg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朝辉讲话

    何朝辉在会上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是保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工程质量,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8.王主任讲话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讲话

    王育平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既代表了广大群众和代表的意愿,也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履职行权的法定性和严肃性。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强管理、保证质量,确保在明年的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加强对口联系项目的跟踪监督,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要定期督导、通报项目进展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其中,广大代表也要加强调研思考,积极主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