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纪要

  •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3-02    阅读次数:257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纪要

    (二○一七年第一号)

     

    519,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市创建工作及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经审议形成了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城市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聚力推进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干部积极履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城市面貌得到改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创建成效有目共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已完成国家爱卫办公示,即将正式命名,创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创文工作完成了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申报验收。

    二、城市管理工作有所松劲

    一是城市管理的“短腿”仍然存在。渣土扬尘治理、马路市场整治、城市卫生保洁、城区垃圾分类处理、城管执法下移、公共设施管护等方面机制不够健全,个别部门之间存在推诿现象。

    二是城市管理的任务依然艰巨。城市规划执行不够严格,城市道路反复开挖、重复建设现象依旧存在。城市管理标准有所降低,出店经营、车辆随意停靠等现象出现反弹,社会货运车辆停车难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三是城市创建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宣传氛围不够浓,社会影响力不够大,知名度不够高;城市创建工作有所松懈,部门协调配合不够顺畅,干部创建意识有所淡化,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不高,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意识不强。

    三、长效管理机制亟待强化

    一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宣传教育、日常巡查、源头管理、市场化运作、行政审批、交通秩序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治安综合治理、督查通报等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狠抓落实。

    二是整体联动。市政府要整合力量,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履职,共同促进问题解决,维护好城市创建成果。

    三是强化保障。要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强化组织领导,配齐配强机构人员、设施装备,落实工作经费和主管责任,保障城市管理有序推进。

    四是加强督导。要加强调度,强化考核、督查、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切实解决,把城市建得更美、管得更好。

     

    出席:王育平    邓惠荣    黄费武    李亚林    胡湘萍    邓开泉

    齐绍进    李    勋    李    立    陈群华    刘    芳    周新华

    张先平    陈宏华    刘    丹    黄大庆    刘    莉    汪    莉

    汤光明    裴莉林    邓维平    陈晓兰    朱芩青    马大平

    龚    林    鲁秉勰    卜明华

    列席:徐兴勇    覃业辉    王朝阳    王文军    甘雪林    郭天明

    龚    龙    陈本方    庹进文    陈克兵    胡国勇    刘仕彬

    任有为    李亚杰    李建雄    夏    辉    王    东    司马立方

    毛春凤

    请假:王明生

    记录:李亚杰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