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人大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8-03    阅读次数:1656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津市市人大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津市市人大办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津市市人大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津市市人大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是津市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行使下列职权: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贯彻和执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重大事项;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联系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市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依法决定“一府两院”的人事任免,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等。宪法、法律赋予市人大常委会的职权,主要通过常务委员会会议履行。常务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召集,每两个月至少举行一次。常务委员会的决议,由常务委员会以全体组成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津市市人大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目前内设办公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共有机关工作人员27名。

    二、津市市人大2018年部门决算表格

    (公开表格附后)

    三、津市市人大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542.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58 %。总支出542.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58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会议费、培训费及维修费专项经费减少。

    (二)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542.7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2.7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542.7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2.7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42.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5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2.72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542.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5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2.7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会议费、培训费及维修费专项经费减少。

    (五)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542.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5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7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542.72万元,比年初预算554.61万元减少2.14%。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542.72万元,比年初预算301.61万元增长78.94%;项目支出决算数0万元,比年初预算253万元减少25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安排差异较大的主原因是:项目支出253万元全部调整为基本支出。

    (六)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542.72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其中人员经费298.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07%;日常公用经费243.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4.93%。

    (七)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9.85万元,比年初预算18万元下降45.28%,比上年16.49万元下降40.27%。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没有发生额,与上年持平;公务车辆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2万元,比年初预算10万元下降65.8%,比上年9.88万元下降65.3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由2台减少为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6.43万元,比年初预算8万元减少19.63%,比上年6.61万元减少2.72%,公务接待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全年公务接待103批次,935人次。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津市市人大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津市市人大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津市市人大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43.87万元,比上年306.14万元减少20.34%。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有:单位加强机关运行经费制度建设,严格按经费管理制度支出经费。(见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附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2万元、工程支出0万元、服务支出85.77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津市市人大较好了完成了各项预算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100分,绩效完成情况主要为:

    对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作出决议;对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预算调整作出决议;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督;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支持乡村振兴;支持发展社会事业;开展执法检查;开展工作评议和专项工作监督;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继续推进“五行”活动;依法进行人事任免;服务代表履职;加强代表管理;督办代表议案建议;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建设优质服务机关。

    存在的主要问题:议决大事的职责有待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督的实效有待进一步增强,服务代表的方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人大事业发展的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