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2478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5月10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带领津市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体同志,前往津市市人民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EB305AC6907E06156C1FCAF9AB061040_副本.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范围、从宽条件、值班律师履职情况、同步录音录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2018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案件共337520人,提出量刑建议率达100%,已判决的案件量刑采纳率达98.84%。调研组一致认为,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较好。

    李亚林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检察院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改革和进步,对提升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确保制度真正落地落细;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社会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面和认知度;要加强工作联动,全面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效率和公信力。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