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

  • 作者:王晓雪    时间:2020-06-15    阅读次数:1381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提升市人民政府、镇街人大规范性文件报备意识和专业工作水平,近日,津市市人大对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专干及市司法局报备工作人员进行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知识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2649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市人大法制委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同志围绕规范性文件“是什么”、“如何报”、“怎么审”“问题文件怎么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并围绕上级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要求对今年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李亚林强调,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大家要高度重视,根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强化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备;同时,要明确专人负责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备案审查能力,为全面推进法治津市建设作出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坚持“有件必备”。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