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调研

  • 作者:肖廷知    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2585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林、胡湘萍、蒋勇林、雷志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睦邻医养中心、爱心幸福园、襄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汪家桥邻里照护驿站等现场视察,并听取情况介绍。

    DSC_0124_副本.jpg

    调研现场

    DSC_0149_副本.jpg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市卫健局、民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医保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开展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工作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和意见。

    DSC_0188_副本.jpg

    座谈现场

    DSC_021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讲话

    王育平指出:养老服务是一项基本的民生工程,全国从上到下都非常关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配合;近些年来,市委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机构养老走在全省前列,但居家社区养老是短板,要积极探索出成效;津市老龄化程度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群众对养老事业关注度高,要全力做好养老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

    王育平强调:不断增强对养老服务工作的认识。一是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十四五规则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二是落实以人为本,深怀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快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推进。一是抓紧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在于居家社区养老及怎样做好医养结合文章。二是抓紧做好办点示范,想办法做活养老二期。三是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平台。切实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政府以奖代投方式支持养老,职能部门要在政策上探索服务养老。二是培训养老服务专业人员,提升养老护理专业化水平。三是养老机构探索精细化管理模式,打造养老服务优质品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等陪同调研。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