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大代表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积极发挥作用

  • 作者:尚志强    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988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的作用,药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村“两委”选举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全力助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1日,药山镇召开村两委选举考察工作部署会,人大代表陈立群、王淑玲等10位人大代表参加,根据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完成选举换届工作中考察工作环节。

    药山_副本.jpg

    代表监督现场

    镇党委书记强调,人大要发挥好民主监督的作用。首先当好选举政策的宣讲员。组织代表深入各村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各项纪律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人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其次当好选举工作的监督员。从候选人员考察工作开始,对各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切实体现广大选民自己的意愿。最后当好问题矛盾的化解员。借助换届之际,与选民面对面的接触,及时了解、发现和帮助化解选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实保障。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