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人大全面启动“两官”履职评议

  • 作者:张微    时间:2019-07-30    阅读次数:5640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7月24日,津市人大常委会检察官履职评议督导组正式进驻津市市人民检察院,拉开了津市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序幕。

    市人民检察院此次确定的评议对象共2名,评议内容包括检察官遵守职业道德情况、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情况、自觉接受监督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当日,市人民检察院对2名评议对象自2017年以来承办的案件进行了全面评查,并对该2名评议对象所承办案件中的当事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听取他们对办案检察官的看法和建议。督导组一行对市人民检察院案件评查和走访调查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和指导,并现场随机抽查了部分案卷、与涉案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评议走访调查现场

       为切实做好检察官、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广泛动员,下一步,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督导组也将进驻津市市人民法院,确保充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督导组全程参与、监督和指导作用,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询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