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街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 作者:雷明金    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10317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以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为人民代表的作用,12月9日-10日,襄阳街街道组织32、34、36、38、39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三办述职1_副本.jpg

    代表述职现场

    大会按照代表述职、选民评议、代表解答、现场投票测评的环节依次进行。在阳由社区,38选区的市人大代表史开霞从增强代表履职能力、联系走访选民、参政议政、代表活动等方面汇报自身代表工作情况,接受选民监督和评议。选民积极发言,希望代表加强与选民的联系,更多的深入深入选民之中调研,并就城市道路建设、小区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历时两天的时间,人大代表施海英、管宏波、张微、谭剑英分别在各自选区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了评议。经过各自选区选民代表的现场测评,5位代表的满意率均超过99%。会后,选民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代表面对面交流,深深感受到自己选举的代表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和认真履职的态度。

    襄阳街街道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辖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也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同时人大代表向选民现场述职,进一步增强了选民的民主意识,提高选民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积极性,畅通人民群众与国家机关的信息渠道,有力推进地方人大与政府的工作。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