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津市市新洲镇胜利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作者: 裴鋆    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11859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 5月17日,新洲镇第十九届人大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0人,实到代表5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津市市人大代表、新洲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

    QQ图片20220518104853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上午9:4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们有序走入主会场,大会由新洲镇党委书记汪师儒同志主持。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覃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提名人选杨菲同志受镇人大主席团委托向大会作了人大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新洲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表决各项决议,依法补选产生新洲镇人大主席,票决2022年5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QQ图片20220518104925_副本.png

    选举现场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新洲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全部群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城乡区位优势,统筹做好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十三五”时期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是奋力打造澧水流域乡村振兴示范片的特殊之年。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职彰显新担当,积极作为实现新发展,关注民生展现新面貌,在奋力推动新洲镇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汪师儒同志指出,在乡村振兴的大潮流中,新洲镇必须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争取在全市率先闯出乡村振兴“五村同创”的新路子,打造新洲品牌,争当津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新洲的振兴和发展离不开全体代表的尽心、全心、精心履职。对于全体代表,他提出了四点建议:

    务必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立场,最核心的是要正确行使权力。各位代表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公权,不是私权,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务必持续加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和程序,按照当先进、做表率的要求,勤学苦练,调查研究,钻研业务,争当合格代表、优秀代表。务必密切联系群众,悟透为民思想。争当群众能见到面的代表,当愿与群众说真心话的代表,当敢为群众说公道话的代表。务必注重自身形象,狠抓作风建设。要作风务实。无论是调查研究,还是监督审议,都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走场、做表面文章,始终按客观规律办事,干实事,实干事。要公道正派。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